打造新護國屏障 曹世綸:台綠能在亞太區扮領頭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明天(8日)登場,今天(7日)舉行展前記者會。邀請再生能源業界代表,共同探討台灣再生能源發展趨勢。主辦方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台灣發展綠電是現在進行式。不僅在亞太區扮演領頭羊的角色,綠電也是台灣下一個護國屏障。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如何發展一個,完善而健全的綠能的行業,其實是刻不容緩,而且對台灣來說,會形成另外一個新的,所謂的綠色的(護國)屏障。」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指出,台灣經濟高度仰賴對外貿易,從供應鏈、永續責任、產品競爭力來看,台灣發展綠電不是未來式,而是現在進行式。綠電是台灣下一個護國屏障。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台灣在太陽能的行業,跟電池製造的行業,過去是數一數二的大的國家跟區域,那另外從離岸風電的這個發展來看,離岸風電也是在亞太區,台灣算是所謂的Forerunner,在這個產業的發展上,作為領頭羊的一個狀況。」

在節能減碳的趨勢下,曹世綸認為,像是太陽能、風能、儲能、氫能及其他的再生能源,都能幫助台灣綠能產業發展,朝向亞太綠能中心前進。另外,隨著亞馬遜、Google、蘋果等國際大廠,宣示實現碳中和目標。以蘋果來說,相關台灣供應鏈台積電、和碩、鴻海等廠商,也加入綠色製造行列。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台灣的製造業的部分,或者是半導體的供應鏈,我想因應國際所謂的這些,科技廠商跟終端產品使用者,或者是這些終端的一些客戶的需求,台灣的供應鏈,是不能在綠能的上面,或者是經濟能源置身事外。」

今年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規模再創新高,超過700個攤位、較去年成長40%。曹世綸表示,這也顯示台灣整個再生能源跟綠色產業發展,進入高速成長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