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焯華被捕內幕:習六次批示 公安部疑按兵不動|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周焯華被捕內幕 傳習近平六次批示、王小洪指揮

人稱「洗米華」的澳門小賭王、太陽城集團董事會主席周焯華,上月被浙江省溫州警方批捕,澳門警方動手抓人。親北京的《星島日報》6日報導表示,是北京方面主導逮捕他,習近平曾六次對打擊跨境賭博作出批示,但公安部一直沒有動靜,直到王小洪接任公安部黨委書記後,親自督軍指揮,周焯華才被拿下。

===

中共降準放水1.2兆 分析指為緩解房市危機

中國經濟主要支柱房地產不斷爆雷之際,中共央行宣布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預計將釋放長期資金人民幣1.2兆。陸媒分析,此舉是為了「穩定房地產基本面」。

===

李克強接連示警IMF:中國經濟成長明顯放緩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表示,雖然中國經濟從Covid-19中復甦,但其成長正在明顯放緩。根據IMF發布一份聲明,IMF與中共總理李克強週一(6日)舉行一次虛擬會議,討論從通貨膨脹到疫情大流行復甦等話題。分析師則警告,中國正面臨著房地產疲軟,以及煤炭價格飆升與短缺帶來的衝擊痛苦後果。

===

遭性侵女被重判 上海小紅樓圈養性奴再惹議

上海「小紅樓」圈養性奴案去年宣判,主犯趙富強涉性剝削、行賄,被判死緩。事件近日再於中國社群平台引發討論,聚焦刑責太輕、公權力貪腐。閱讀量6億的話題卻被微博刪除,點燃網友不滿情緒。有網友質疑「一案兩判為哪般?」直指被騙遭性侵的女性為何也被重判?但帖子被刪除,網絡再掀起熱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