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斥索羅門總理嫁禍:勿妄想循中共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索羅門群島首都近期爆發抗爭,要求總理蘇嘉瓦瑞下台。蘇嘉瓦瑞2019年斷交台灣、轉向中共,周一(6日)他在國會不信任案中保住位子,但轉頭就聲稱首都動盪,是受到所謂台灣「代理人」(agents)策動。中華民國外交部(7日)重申,期盼索國人民持續以和平理性,表達意見及對自由民主的支持。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對此外交部嚴正駁斥,蘇嘉瓦瑞總理相關的不實指控。對於蘇嘉瓦瑞總理,因個人施政不當不力,所引發的群眾不滿聲浪,因此嫁禍給我國政府、及對我國友好的民主派人士,外交部對蘇總理相關不負責任言行,我們表示遺憾並予以譴責。」「我國政府同時也呼籲,索羅門群島的中央政府,務必傾聽人民的心聲,切勿妄想依循像中(共)國一樣,進行專制獨裁的模式,來治理國家及統治人民,背棄太平洋區域國家,良善民主制度與團結的優良傳統。」

好,索國最大島嶼馬萊塔省,相當友好台灣,省長蘇達尼長期批評蘇嘉瓦瑞漠視地方需求,他公開向群眾呼籲尋求該省自治,已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在明年1月前,完成調查和平協議20年來落實情況,該協議要求索國政府下放權力或修憲,讓馬萊塔省實施自治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