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擁太陽能電池供應鏈 洪傳獻:能源自主才能保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台灣目標在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短期目標是在2025年太陽能裝置量增加到20GW。太陽能大廠聯合再生董事長洪傳獻表示,台灣發展再生能源要儘量自主,不能仰賴進口。台灣擁有製造太陽能電池完整的供應鏈及技術,能源自主才能確保國家安全。

聯合再生董事長 洪傳獻:「以太陽能為例的話,我剛剛講就是說,我們製造太陽能電池的整個供應鏈,整個技術都在台灣,所以可以自己來做。能源自主才能夠確保國家安全。」

太陽能大廠聯合再生董事長洪傳獻表示,台灣再能生源要儘量自主,不能仰賴進口。並指出,再生能源不是單純的能源問題,而是國家安全問題。

聯合再生董事長 洪傳獻:「就我個人而言的話是,我們沒有能力承受那個核能安全的問題,這個一拿開之後,那你就沒有選擇了,那你就比較會有決心,要去發展這個再生能源。」

洪傳獻表示,全球目前有500座核電廠,其中約9到10座可能讓台灣毀滅。洪傳獻也舉例,台灣太陽光電目前發電量達6.6GW,超過10GW饋線會因為不足,部分太陽能發電或許就白白浪費。

聯合再生董事長 洪傳獻:「做20GW只要2萬公頃就夠了,所以基本上就是,土地也不是問題,那饋線也不是問題,那現在問題就是說,其實不管政府或者說民間,大家要有決心去做。」

對於太陽能產業景氣,是否受疫情和缺料影響,洪傳獻這麼看。

聯合再生董事長 洪傳獻:「美國抵制中國新疆的這些料源,中國又有什麼限電這些措施,而使得暫時性的缺料。所以太陽能這個產業,基本上還是供過於求的產業。」

媒體也詢問,核四公投通過對能源轉型是否有影響。對此,洪傳獻表示,如果通過,會是一個很大的打擊。並強調,核能的城市不能跟空汙、電力的城市扯在一起。要為台灣永續存在,去看核能跟非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