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造27年有成 雲林社造嘉年華展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雲林推廣社區總體營造已經有27年,上週末(4日)在虎尾建國一村舉辦社造成果展,45個社區使出渾身解數,吸引許多民眾到場參與,場面相當熱鬧。

藉著繩索借力使力攀上10幾公尺高的樹梢,一覽樹頂的生態,透過雲林社造嘉年華,湖山水庫社區展現給民眾他們豐富而多元的生態。

湖山水庫人文生態保護協會總幹事 蔡孟言:「藉由攀樹的過程,會觀察到樹冠層的變化之外,小朋友攀上去之後也不會有機會玩3C了。」

同時以咖啡聞名的華山社區,則以簡易的手陶壼,讓民眾自己喝的咖啡自己烘。還有推廣詔安客家文化的關懷協會,也到場展現成果。

民眾 徐先生:「要喝一杯咖啡很輕鬆,可是製造過程不輕鬆。」

華山休閒農業區志工 廖先生:「用這種比較簡易式的烘豆的器具手烘壼,讓民眾能夠自己去體驗也比較親民。」

雲林縣在地人關懷協會祕書 廖婉婷:「必須要把這個文化保留下來,所以就是用一個簡單的教玩具,讓小朋友從玩中去學習到詔安客。」

雲林社造嘉年華連續5年,在有眷村懷舊風的虎尾建國一村舉辦,各社造團體使出五花八門的看家本領,每年都吸引許多民眾來撈寶。

雲林縣長 張麗善:「這是一個由下往上,可以讓大家不分年齡、不分男女老幼、不分彼此,大家都可以共同來參與的社區營造。」

張麗善表示,配合中央政策推動社區總體營造,社造推廣已經超過27年,成為雲林縣最長壽的政策之一,未來仍會努力發掘在地特色,讓社造生生不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