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崙雅國小學生下田割稻 體驗食農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最近是二期稻作收割期,為了讓國小以及幼稚園小朋友體驗食農教育,特別留下一些未收割的稻子讓孩子親自割稻,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騎著人力三輪車,彰化縣副縣長以及崙雅國小校長楊万興熱鬧登場,還有社頭鄉農會工作人員帶動唱,炒熱現場氣氛。

這次特別以傳統儀式,在田裡準備供品,舉行敬天儀式,並且讓小朋友手拿鐮刀,彎腰割稻,並且拿到一旁手動打穀機,將稻米與稻梗分離,感受古人收割時的辛勞。

體驗學生:「曬太陽很熱。」

體驗學生:「知道有機器可以去米,跟農夫的辛苦。」

崙雅國小校長 楊万興:「崙雅國小學生有這個機會,能夠體驗稻米讓我們知道稻米怎麼生長的,實際上怎麼操作。」

主辦單位邀請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親子來綁布袋,以及體驗如何捆稻草,現場也讓小朋友用扁擔挑捆稻草,體驗農田採收時的樂趣。

彰化縣副縣長 洪榮章:「藉由這個活動讓小朋友體驗一下,農村的樂趣,也培養小朋友感恩惜福的心。」

社頭鄉農會總幹事 蕭浚二:「我們就是要讓這些小朋友,體會了解說,我們每一天吃的農作物,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這個道理。」

在每一年,社頭鄉農會都會結合學校,舉辦食農體驗活動,這次在收割農忙之餘,特別留下一小塊未收割的稻田,讓國小以及幼稚園小朋友,上了一堂戶外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