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救災效能 台南119建置遠端監控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結合網路通訊科技,投入新台幣400萬元建置「救災現場遠端資訊系統」,安裝30套在主力消防車上。利用升降鏡頭裝置,並藉由遠端操控,回傳災害現場畫面,讓指揮中心能即時掌握災害現場情況,提升救災效率。

結合舉升裝置,並具備IP66、最高33倍光學變焦和夜間紅外線攝錄等功能的鏡頭,台南市消防車配備全國創舉「遠端監控系統」,輔以電腦、手機APP線傳輸技術,能即時回傳災害現場影像,讓指揮中心迅速掌握災情。

台南市長 黃偉哲:「火災現場分兩個部分,第一個是現場指揮官,第二個是這個,這個決策室裡面的指揮官。他可以決定說,要不要增派消防車,是不是要增派人員來幫忙,因為正確的資訊傳達、傳遞,有助於他做決策。」

消防局進一步指出,每輛消防車上都裝設4G網路,只要車輛處於發動狀態,遠端監控系統就會自動開啟,將災害現場畫面做全面性拍攝並且即時回傳。

台南市消防局災害搶救科股長 黃劭琪:「可以將包括360度旋轉,以及俯角85度、仰角90度,可以將所有火場的面向,把它回傳到這間我們決策室以及勤務中心。」

台南市消防局長 李明峰:「可以節省我們第一線的人力,在現場不用再有專人來做監控拍攝的動作,隨時都可以來監看這個整個系統的狀況,我想這樣我們以後救災會更有效率。」

市長黃偉哲6日也主持災害應變決策室揭牌與啟用儀式,並在現場體驗遠端監控系統的操控與監看。黃偉哲除了勉勵消防弟兄的辛勞,也希望藉著這套設備,讓現場指揮官、決策室的指揮官各司其職,大大提升救災效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