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買農產、鄉公所發現金 助彰化民眾度年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防疫期間做公益也要拚經濟,彰化有家風能開發公司成立的基金會,每年補助60萬給福興鄉公所,除了補助辦活動,這次還特別買了防疫小包贈送給當地農、漁民及酪農業,還購買在地青農生產的農產品,希望協助民眾過個好年。

拿著一粒高麗菜,福興鄉長蔣煙燈,親自介紹在地農特產品,給風電公司秘書長戴瑞文,鄉長表示,感謝風電公司敦親睦鄰,每年贊助60萬元給公所,其中30萬元用來辦活動,另外30萬補助社區關懷據點食材配送計畫。

福興鄉長 蔣煙燈:「這些老人也需要一些物資,非常感謝風電公司他們的幫忙,能夠讓我們的社區這一些長輩,能夠加菜,幫我們加菜我們非常地高興。」

鄉公所表示,因應疫情,這次採購2200份防疫小包、2000枝防疫筆,發放給農漁民;甚至購買青農們的農漁產品,做公益也能拚經濟。

風電公司秘書長 戴瑞文:「今天也更不一樣,也有帶到這個防疫,怎麼樣在家也可防疫,這個點子真的相當不錯。」

福興鄉青農聯誼會會長 陳照委:「因為疫情其實我們也是有受到通路的影響,那我們就透過,鄉公所農會,以及各種的在地的廠商來幫我們引薦。」

鏡頭來到彰化縣大村鄉,鄉公所預計追加8100萬預算,將於明年1月黃曆年前再發給每人2000元現金,讓鄉親好過年。

民眾:「剛好可以讓我們過一個好年。」

彰化縣大村鄉長 游盛:「在鄉公所的財源能力範圍內,儘量協助鄉民的經濟,經濟幫助。」

大村鄉公所在今年一月時,就已經發給每人2000元的「大村?振興經濟?關懷鄉民禮金」,這次再加碼每人2000元,就是要幫助民眾,減輕經濟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