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的故鄉!高雄杉林「瓜瓜節」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高雄市杉林區被稱為「瓜的故鄉」,主要盛產木瓜、南瓜、絲瓜等瓜類為主,上個周末(4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出席活動,共同啟動農會主辦的第12屆「瓜瓜節」。

走在由絲瓜、苦瓜、胡瓜還有倒掛南瓜搭起的隧道裡,這是高雄杉林「瓜瓜節」最吸睛的「迎賓廊道」,高雄市長陳其邁到場支持農民,宣布農業保險市府加碼3成,市政府除了推動農民保險、農民儲金保險,還幫農民行銷農特產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吉仲:「我們的苦瓜、我們的木瓜、我們的南瓜、我們的絲瓜、品質是全台灣第一,讓所有辛苦農民種植瓜類、可以來行銷我們的全台灣,農委會在這裡保證,所需要的經費,我們很樂意協助。」

高雄市長 陳其邁:「農業保險我們中央出5成,我們高雄市政府出2成,我們農民負擔三成,要不要加碼?我們加3成好不好。」

高雄市農業局局長 張清榮:「今年比較特別,也很特殊喔,整個活動的過程很有創意,最主要就是因為現在三巨頭總幹事、理事長、常務監事都不一樣的人在擔任喔。」

兩天的活動中,除了有瓜瓜市集,可以購買優質的農特產品外,還可以集點兌換手作DIY。

民眾 潘女士:「這裡的農產品都是屬於在地的,很特別,而且他們辦了好多活動,小朋友很喜歡,還有這裡可以採番茄。」

小朋友:「做披薩的時候做完的時候,手會感覺上面有麵粉,然後會黏黏的,粉粉的很好玩。」

民眾 郭小姐:「它已經是屬於半成品(打粢耙),黏性已經出來了,打成像這樣子,就整個沒有看到米粒這種,才可以吃,這一個人打滿吃力。」

高雄市農業局表示,杉林區瓜果類種植面積約200多公頃,是高雄秋冬瓜果的主要生產地,以木瓜、南瓜、胡瓜、苦瓜及絲瓜為主,品質精美、口感絕佳,邀請民眾到東高雄買在地農特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