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潛伏台元科技園區挖人才 總經理、經理判刑|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才承諾不抓人 失聯移工打疫苗仍遭警移送

為催打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承諾,「已與內政部協商,失聯移工不會因為打疫苗而被捕。」不過新竹縣一名50歲菲律賓籍失聯女移工看到新聞後, 7日前往新豐鄉衛生所施打BNT疫苗,因缺少證件,醫護人員報警一查,發現女移工已失聯近2年,打完疫苗後,警方後續仍將她移送專勤隊處置。

===

中資潛伏台元科技園區挖人才 總經理、經理判刑

中國深圳市共進電子公司為吸收台灣高科技人才,竟以假外資迴避投審會規定,在新竹台元科技園區成立同進科技,進而大肆獵人頭,將我研發成果,傳回中國共進的伺服器內,且招募人才也須先經中國共進高層同意,回傳基本資料,新竹地院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同進總經理與經理判刑5月、3月。

===

新店案兇嫌潛逃廈門將被遣返 刑事局:已依程序辦理

黃姓槍手上月槍殺新店咖啡商後,潛逃中國廈門在防疫旅館隔離,在黃男隔離期滿後,中共國台辦7日稱,廈門市公安機關決定將該黃姓嫌犯遣返回台。對此,陸委會肯定,並指出「我方將配合中方有關部門做好遣返嫌犯相關事宜」。刑事局也表示,案件依相關程序辦理中。

===

IP改林秉樞維基 公路總局內部調查出爐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扯出網軍帶風向案外案,有網友發現林秉樞的維基百科內容曾被修改,編寫者的IP(網際協定位址)更被證實來自交通部公路總局。對此,公路總局今(7)日表示,經對特定電腦進行調查後比對,發現員工有維基百科網頁瀏覽紀錄,但與該案無關,至於是否進行變更仍無法證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