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北檢提告林秉樞涉洗錢罪 藍議員:檢調應嚴查金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動粗動粗,衍伸案外案,林秉樞還被爆料帳戶有2300萬元,遭懷疑背後涉及不法資金,幾位藍營台北市議員也前往北檢遞狀,控告林秉樞違反《洗錢防制法》,到底是P圖還是確有其事,要求檢調嚴查金流。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羅智強等人,來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要求檢方徹查林秉樞金流,懷疑背後可能牽涉不法資金,操弄網軍。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徐巧芯:「已經從一個家暴案,上升到網軍案,其中林秉樞他的金流,到底是偽造文書,還是說真有其事,現在大家看的撲朔迷離,這個部分只有由檢調來調查,才能給我們一個交代。」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游淑慧:「不能只說有人說那是假的、那是炫富,我們就不去追這個來源了,如果說這兩張存款餘額明細都是真的,那代表什麼,代表他在一個月內,流進了2千萬的鉅款,如果是林秉樞P圖,那也有偽造文書,他偽造銀行機器印出來的文書嘛。」

一行人浩浩蕩蕩,向北檢遞狀,控告林秉樞假冒公務員、洗錢以及偽造文書等罪。另外檢警查扣高嘉瑜遭林秉樞脅迫寫下的自白書,內容被媒體曝光,同一天林秉樞還用手機拍攝,錄下大約19秒的逼供影片,影片中的高嘉瑜躺在床上左手有血痕,神智狀況不清,奄奄一息。

民進黨立委 高嘉瑜:「(今天確實有逼供照片出來)我們律師都已經把相關的這些證物還有資料,都是交給法院,所以我想檢察官還有相關司法調查,應該會把案件做更完整的調查,謝謝大家。」

現身立法院的高嘉瑜,面對逼供影片內容,不願多作回應。只是逼供自白書,牽扯出詐領助理費疑雲,檢警也將抽絲剝繭,釐清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