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中國籍員工被拘留滿一年 至今仍下落不明

彭博中國籍員工被拘留滿一年 至今仍下落不明(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彭博駐北京分社的中國籍雇員范若伊(Haze Fan)因被控「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去年12月7日被便衣執法人員從她家帶走後便無消息,至今已被中國當局拘禁一年。

彭博總編輯米思偉(John Micklethwait)發聲明表示:「拘禁12個月對任何人來說都是難捱的漫長,就連像范若伊一樣聰明和堅強的人也一樣。我們都非常擔心她的健康狀況,我們將繼續竭盡所能幫助她和她的家人。」

「新聞編輯室的大家都十分想念范若伊,她既是我們的同事,也是我們的朋友。」

中國當局之前曾說過,范若伊案正依法偵辦中,她的「各項權益均得到充分保障」。中國法律允許當局針對國安議題長期擴大調查。

范若伊是中國公民,2017年開始在彭博社工作,此前她曾在CNBC、半島電視台、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路透社工作。中國公民只能擔任在中國外國新聞機構的新聞助理,不得進行獨立報導。

近年來,新聞工作者在中國做報導受到的限制越來越多,這個趨勢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加劇。

根據美國非營利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的數據,去年在中國有47名新聞工作者遭拘禁,中國拘禁記者人數方面,連兩年都是全球排名第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