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緊張之際 白宮國安顧問:確保中共不會武力犯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7日簡報美俄領袖會談,有外媒記者關切,如果中共趁烏俄衝突時犯台,美方會如何應處,對此,蘇利文回應,美國會採取一切可能的威嚇與外交行動,確保中共不會武力犯台。

記者:「如果普丁入侵烏克蘭之際,中共領導人企圖以武力統一台灣,美國是否準備好應對這種情況?」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蘇利文:「從威懾和外交的角度來看,美國將採取我們可以採取的一切行動,以確保您剛才描述的台灣情景永遠不會發生,並阻止對烏克蘭的入侵,這是我們目前政策的目標。這些是我們正在採取的步驟。這就是拜登總統向普丁總統所傳達的信息,關於台灣,我們過去八個月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所做的努力,都是為了避免中共選擇的任一情況發生。」

蘇利文重申美國對台承諾,另外,7日,美國參眾兩院軍委會公布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建議美國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同時也呼籲美國國防部制定計劃協助台灣促進不對稱防衛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拜登視訊普丁:若俄烏軍事升溫 將經濟制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