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台海情勢嚴峻 若開戰處處都是戰場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8日審查「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中)列席備詢,圖為邱國正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最近台海情勢很嚴峻,北中南東都有敵情,中共對台的動作,不管是海上、空中沒有停過,他個人觀念是台澎防衛作戰一旦開打,由於主動權在中共不在台灣,台灣還有哪裡不是戰場,處處都是戰場。

海軍昨天在台灣西南沿海進行操演,昨天傍晚空軍發布共機動態,共有6架殲10、2架殲16及1架運8遠程干擾機於白天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

昨天共機動態是否是針對海軍操演,邱國正上午列席立法院財政、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聯席會議前受訪表示,共機是否有針對性,他不便作評論,但他一再強調最近台海情勢很嚴峻。

邱國正指出,中共對台的動作,不管是海上、空中都沒有停過,只要國軍一有動作,共機就來,就算平常,共機也是一直來。這次國防部也是有審慎的管控,但有些是年度性的工作,就要按照既定計畫正常運作。

對於昨天向國軍高階幹部下達「處處皆戰場、時時都訓練」指示,邱國正表示,最近的狀況大家都很清楚,北中南東都有敵情。他個人觀念是台澎防衛作戰一旦開打,還有哪裡不是戰場,台灣無法主導,主動權在中共。

至於部隊的訓練,邱國正表示,真的很難在應對完敵情後再搞個科目進行訓練,所以全都是結合在一起,應對敵情也是一種訓練,是以戰鬥狀況為背景的想定,時時做訓練。

邱國正日前公開表示,下班後只要時間許可,幾乎都會直接到衡山指揮所坐鎮,被解讀為近期情勢嚴峻。邱國正今天說,因為指揮所離國防部辦公室很近,所以他會去,若遇到演訓就會進駐,若有突發狀況,就算他沒辦法進去,參謀總長、副總長等作戰人員也一定會進駐。

立法院法制局報告指國防部要嚴格思考徵兵、募兵問題,邱國正表示,建軍跟備戰有區分主從,現在狀況是以備戰為主,且延長兵役的問題不是他一個人說了算,他也有聽到很多不同聲音,都是從民間傳出來的,目前都在審慎評估,不會聞風起舞。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