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侵犯人權 澳洲總理跟進美國抵制北京冬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澳洲政府今早證實,不會有官員前往北京參加明年的冬季奧運,包括澳洲駐中大使傅關漢以及其它駐中官員都不會出席。外媒評論,澳洲與美國同樣擔憂中國人權的現狀,並加入外交抵制的行列。

澳洲總理 莫里森:「當然,(中共)在新疆的人權侵犯行為和許多其它問題,澳洲一直在提出這些質疑。」「因此一點也不足為奇,澳洲政府官員不會前往中國出席這些運動會,不過,澳洲運動員會去。」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8日上午證實,澳洲對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抗議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即使沒有使用「抵制」一詞,但莫里森對中國人權的擔憂與美國立場相同。

澳洲總理 莫里森:「澳洲採取非常強硬的立場,在維護澳洲的利益上。(中共)它們一直非常批評澳洲,當我們努力確保有一支強大的國防安全部隊時,特別是我們決定購買核動力潛艇方面。」

莫里森提到,澳洲一直與中共在人權、國防安全等議題上存在分歧,特別是澳洲的外國干預法和購買核動力潛艦的決定,受到中共批評、毀謗,不過,莫里森強調不會讓步。

澳洲總理 莫里森:「我們正生活在一個不確定的時代,我們印度太平洋地區是變化莫測的,這就要求領導人堅強起來,為澳洲挺身而出,為我們相信的挺身而出,不退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