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國家的義務!27民團.3立委籲抵制北京冬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今天(8日)在立法院外,有27個NGO組織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政府針對「抵制北京冬奧」,盡快做出相關回應。

喊出口號,呼籲各界關注中國人權問題,抵制北京冬奧。週三上午,27個NGO組織,以及朝野三名立法委員,在中華民國立法院外發聲,呼籲台灣政府盡快對抵制北京冬奧,做出正式回應。

立法委員 林昶佐:「在國際社會都高度關注,最近包括歐洲議會、包括美國,也都說他們將,做這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的時候,我想我們自己台灣,既然在國際社會、在印太地區都是這麼關鍵角色,我想我們沒有置外於這一整個行動的任何的權利。」

立法委員 范雲:「用行動抵制冬奧,是堅持人權跟民主價值的國家的義務。現在不是一個保持沉默的時刻,否則當中共迫害我們的時候,再也不會有人為我們說話。」

記者會上,也點出中共無視人權。除了對新疆、西藏、香港做出各種極權鎮壓、實行種族滅絕,對台武力威嚇,還發生如彭帥事件,以及中國公民記者張展案等。這些不僅是政治人物需要關注,人權議題是人類在各行各業發展的高標準方向。立委邱顯智更直言,不要重蹈1936年柏林奧運的覆轍,當時世界各國採取姑息主義,讓納粹有機會對全世界做宣傳,導致世紀災難。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王龍寬律師:「從來就沒有什麼,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這種事情。但是現在我們卻看到,在西藏、新疆實施種族滅絕政策的中共,在香港進行高壓統治的中共,能夠大張旗鼓地舉辦這樣的奧運,我們認為這其實是件非常諷刺的事情。」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指出,台灣現在國際上有許多國家,毫無條件義氣挺台灣,當他們都在杯葛北京冬奧時,台灣卻參加,會被看不起。而台灣面對中共戰機壓迫,還是去參加北京冬奧,等於向暴力妥協、向極權投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