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若俄入侵烏克蘭 北溪2號深受威脅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表示,美國官員已得到德國當局承諾,一旦俄國入侵烏克蘭,德方就會關閉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美國官員已得到德國當局承諾,一旦俄國入侵烏克蘭,德方就會關閉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Nord Stream 2)。

白宮表示,萬一俄國進行侵略行為,德國已承諾關閉穿越波羅的海、從俄國輸送天然氣到德國的北溪2號管線。

據白宮說法,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告訴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西方國家擔心俄國將入侵烏克蘭,並警告莫斯科一旦挑起軍事衝突,將以「強烈經濟反制和其他措施」作為懲罰。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指出,北溪2號還沒有正式營運,這讓西方國家取得比蒲亭更大的優勢。北溪2號是由俄國能源巨擘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旗下子公司負責營運。

蘇利文在白宮告訴記者:「如果蒲亭希望那條管線正常輸送天然氣,他應該不會想要冒險入侵烏克蘭。」

蘇利文說,美國一直與即將卸任和新組成的德國政府接觸,討論一旦俄國入侵烏克蘭,北溪2號的狀況將如何,但他拒絕進一步透露雙方對話內容。

他稱:「俄國如果在未來幾週內入侵烏克蘭,北溪2號的未來將如何,是最優先討論的事項。我們已針對相關議題進行徹底討論。」

蘇利文說,美國官員稱他們已得到德方保證,會將北溪2號關閉,但目前尚不清楚雙方是否已就入侵的定義取得共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