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擴大強制接種!外送員.記者入列.鼓勵外來人口施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帶您來看到,在多個國家的民眾,對於強制接種疫苗提出質疑的同時,台灣防疫指揮中心,進一步擴大實施疫苗接種政策。目前是宣布,包含第一、二、三,以及第七類的公費疫苗接種對象,從明年1月1日起,需要打滿兩劑疫苗滿14天。

指揮中心的疫苗強制接種計畫,擴大實施。包含第一、二、三,以及第七類的公費疫苗接種對象,如郵差、外送員、賣場收銀員及媒體記者,明年1月1日起要完整接種疫苗滿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維持醫療量能、防疫量能、還有高接觸風險工作者,另外就是維持國家安全跟社會機能狀況可以正常運作的這些人員。」「包括像矯正機關,還有這個殯葬場所的工作人員。那因為這些,剛剛所舉列的這些工作人員,其實都常常會去接觸不特定的對象,所以我們希望,這些人員應該要接種COVID-19的疫苗兩劑滿14天。」

除了擴大強制接種疫苗的對象,針對逾期停居留台灣的移工,指揮中心也鼓勵接種疫苗,避免逾期停居留的人士,與台灣的防疫措施無法銜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入出國移民法的這個規定,其實這個逾期停居留的人士,未來在再次要進入國內台灣的時候,是必須要去做相關的這個管制,要有一定的時間之後,他才可以再來。為了要鼓勵逾期停居留的人士,在台灣社會裡面,我們大家一起共同防疫,所以除了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我們也加入了這個不管制的部分。」

而境外疫情不斷升溫,外籍移工入境頻傳確診,外界也擔憂台灣防疫如果不夠嚴謹,會有防疫破口。不過在11月初,勞動部就已經宣布,採兩階段專案引進外籍移工的計畫,第1階段是在明年2月14日前,移工入境全數採集中檢疫。明年2月15日起,除了集中檢疫外,移工可以前往防疫旅館辦理檢疫。另外會針對移工是否有接種疫苗、移工來源國疫情狀況、移工日後住宿地點環境等進行評分,積分越高優先入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