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內閣全員確定 新政府簽署聯盟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12月7日,德國新執政聯盟,社民黨、綠黨和自由民主黨在「柏林未來宮」簽署了三黨聯合執政的施政綱領文件。不過有德媒報導,即將出任德國總理的蕭茲,曾經藉由管道向習近平傳話,表示他將延續前總理梅克爾的務實路線,並且支持歐盟與中國簽署投資協定。

德國社民黨(SPD)、綠黨和自由民主黨(FDP),週二(12月7日)簽署聯盟協議。

候任德國總理、社民黨主席蕭茲(Olaf Scholz)和綠黨籍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先後致詞。

候任德國總理 蕭茲(Olaf Scholz):「如果我們設法持續組閣談判時的良好合作,這將是絕佳時機,來完成我們面臨的本世紀初的任務。」

蕭茲在致辭中說,希望組閣談判時的良好合作能夠繼續下去。

候任外交部長 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現在,我們需要以遠見、務實,尤其是以極大的熱情使這項聯合協議生效,這不是?了我們政府或政黨,而是?了國家的老少民眾,出生在這裏的或其它地方的。寫進聯合協議中的議程,反映了我們國家的多樣性。」

貝爾伯克表示,德國三黨執政聯盟展現了國家的多元性。

由於中共病毒(COVID-19)肆虐,聯邦衛生部長的任命受到外界關注。最終,社民黨(SPD)籍健康專家勞德巴赫(Karl Lauterbach)接受了挑戰。

侯任德國衛生部長 勞德巴赫:「我們將使衛生系統更加健全。我們?良好的衛生系統感到自豪。」

勞德巴赫說,疫情還遠沒有結束,但他對克服疫情感到樂觀。

德國新一屆政府還首次出現了女性內政部長。

週三,蕭茲將正式走馬上任,德國三黨聯盟政府也將代替梅克爾領導的保守派政府,開始執政。

新唐人記者 趙鳳華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