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商會慶70週年 蔡英文:台美需加強經濟聯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台美商會70週年慶祝活動,(8日)總統蔡英文出席祝賀並指出,過去的七十年裡台美商會一直與台灣在一起,見證台灣的民主進程。在台灣面對歷史挑戰的過程,台美商會一直是可靠的朋友、不可或缺的夥伴。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 金奇偉:「今晚我們不僅要慶祝這個商會在台灣服務的悠久歷史,也慶祝組織重新正名,將台北美國商會改為台灣美國商會。」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很感謝台美商會站出來,成為國際的榜樣,讓國際社會可以跟循。」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很高興在這裡與大家一起慶祝台灣美國商會成立70週年。」「很遺憾,疫情仍然對我們所有人構成巨大挑戰,隨著世界應對新一波 Omicron 冠狀病毒感染。台灣和美國作為重要的經濟夥伴,應該繼續我們的工作,加強我們的經濟聯繫,確保供應鏈的彈性,幫助振興地區和全球經濟。」

AIT處長 孫曉雅:「我認為這個週年紀念,真的是反思台灣過去 70 年來經歷的非凡的經濟和政治變革的好時機。在過去的幾十年裡,美國商會一直為這裡和美國的發展和開發做出重要貢獻,台灣美國商會,也隨著台灣經濟的發展而蓬勃發展。」

晚間的台美商會70週年慶祝活動,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AIT處長孫曉雅、商會會長金奇偉,以及許多台灣重要官員都出席慶賀。蔡英文也和孫曉雅等人,一起品嚐餐會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