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源週登場 雙面光電模組.系統儲能展MIT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今天(8日)登場,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亞洲綠能發展中心在台灣,目標勢在必行。因應全球零碳排趨勢,展覽聚焦太陽光電、風力發電及智慧儲能等議題。台灣業者也端出最新技術,與台灣供應商合作,展現台灣在能源自產自製的競爭力。

友達能源事業部副總經理 林恬宇:「把玻璃用玻纖取代,我們讓太陽能板能夠有曲率有弧度,方便在建築業或者電動巴士車頂上的裝置。」

輕量化的設計,比傳統太陽能模組重量減少50%。面板大廠友達進軍能源市場多年,並開發出光電浪板,為光電系統架設帶來便利。太陽能大廠聯合再生也展出系列儲能解決方案。其中,高發電效益的雙面光電模組,能為系統電站帶來額外10%以上的發電瓦數,這項技術已在台、美提出專利保護。

中華系統整合總經理 俞忠麟:「電池出來是直流,經過這個轉換系統。電壓升高,升高之後再跟台電併網。」

在ICT技術及系統整合服務,深耕19年的中華系統整合,是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的子公司。去年跨入儲能產業,與台灣前三大鋰電池供應商合作,導入防爆、防延燒專利的鋰電池。並整合台灣相關供應商,發展儲能EMS及電網調度技術,選用的都是台灣製造。

中華系統整合總經理 俞忠麟:「配合政府在綠能產業希望能自製化,用國內產的自製化所以,一個是資通訊整合再加上,鋰鐵電池這樣異質整合,那這方面的一個合作。(打造)一個能源的一個生態圈。」

喬信電子董事長 翁育芬:「在儲能的這一塊,我覺得台灣真的非整合不可,大家整合起來強強聯手。儲能的需求裡面,我們能提供,就是有價值有特色的產品,基本上不需要跟其他的國家去競價,我們的性價比絕對不輸人。」

去年受疫情衝擊,使得綠電安裝工程趨緩。不過,全球太陽光電、風力發電與儲能市場商機,仍大幅成長21%,突破2,794億美元。根據工研院IEK報告指出,預估到2023年,商機將高達3,412億美元。

友達能源事業部副總經理 林恬宇:「太陽光電有很多的技術,也是從光電跟半導體業,延伸出來的,第二個台灣在科技創新,能源管理上面在軟體,應該可以有很大的一個空間。其實打群架是現在進行式,我們就繼續往下打,這樣就對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亞洲綠能發展中心在台灣,我們的這個目標勢在必行,政府一定會全力以赴。」

今年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共200家廠商參展、使用700個攤位,規模較去年成長40%。英國、德國及荷蘭,也成立國家館。因應全球零碳趨勢,聚焦太陽光電、風力發電、智慧儲能、氫能燃料等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