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危及美國 香港高官威脅華爾街日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華爾街日報》上個月發表文章,鼓勵港人抵制立法會選舉。12月初,香港當局寫信威脅美國《華爾街日報》。

12月5日,《華爾街日報》全文刊登了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發來的信件,曾國衛威脅《華爾街日報》:「選舉期間以公開活動煽動投白票或無效票,無論身處香港或海外,港府都有權力追究。」

曾國衛的威脅是針對上月底,《華爾街日報》發表了題為《香港叫人投票,否則??》(Hong Kong Says Vote—or Else)的社論,稱2019年的區議會選舉,香港人以破紀錄的投票支持民主派,令中共震怒,港府因此推遲了2020年的立法會選舉。中共隨後推出新的選舉規定,要求所有候選人都必須經過中央的審查和批准。

根據中共修改後的香港選舉制度,立法會90個席位中,僅有20席由地區直選產生。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峰、前區議員丘文俊都因鼓勵港人抵制選舉而遭到通緝。民調顯示,目前超過一半的香港人沒有投票的打算。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