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老師巧手 用玉米葉做漂亮娃娃禮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您知道丟棄的玉米葉,除了可以做有機肥之外,還能有什麼用途呢?雲林有位手作老師沈雪娥,她用甜玉米、紫色玉米的葉子,來製作各種不同造型的娃娃,讓廢棄的玉米葉,搖身一變成為藝術品。

淺淺的紫色新娘禮服,高挑又貴氣;還有日式風格的新娘禮服,勾起浪漫的少女情懷,您看得出來這都是用廢棄的玉米葉製作的嗎?

手作娃娃學員:「表情啊還有配色,就雖然它質材是比較硬,可是它的那個線條,讓它變的就是比較有流動的感覺,覺得還滿美的。」

手作娃娃講師 沈雪娥:「這個是自然的,這是紫玉米,全部都沒有上色哦這是天然的,這個是紫色的玉米粒,然後這是黃玉米,然後這個衣服都是天然的。」

手作老師正挑揀合適的玉米殼,把挑好的玉米葉用酒精噴濕、再塑形,經過巧手打造出多種姿態的作品,沒想到廢棄的玉米葉,居然可以用來做成漂亮的工藝品。

手作娃娃講師 沈雪娥:「這個摺的話,不要完全都對摺,可以有上下,有上下的話它層次分散了以後,我們等一下綁才不會變得很胖,就是不用每一個都綁一樣高,不要一樣,對,如果你覺得那個頭太硬,你先把頭剪一些掉也可以,就會比較柔軟。」

很久以前,美洲印第安人給小女孩們做玉米娃娃,是為了她們能有個隨時隨地說話的朋友,目前雲林有些社區也在推動這項工藝,希望讓玉米的殘料華麗轉身變成美麗藝術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