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滲透西方地方政府 瓦解各國對中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近日,兩家歐美智庫,分別提出相同的警告,他們發現中共通過滲透海外國家的地方政府,來瓦解該國強硬的對中政策,緩解中共當局被圍困的局面。

美國無黨派智庫「捍衛民主基金會」的研究報告發現,中共通過滲透地方政府,試圖瓦解美國國會對中共實施的制裁。

全美州長協會(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縮寫:NGA)對中共的表述,就相當正面。在一則新聞稿中,援引肯塔基州長貝文(Matt Bevin)的話,認為美中應該「雙贏」,而這是中共所熱衷的宣傳。

紐約州還在中共奪取政權70週年之際,通過決議將2019年10月1日,定為所謂的「中國日」。

中共外交部上星期和美國地方州市、工商界代表舉行視訊對話時,副部長謝鋒明確表示,要與會者幫忙「推動拜登政府取消對華加徵的關稅,停止對中國企業的打壓和制裁,阻止國會通過『創新與競爭法案』等」,所謂的「涉華法案」。

另外美中雙方的友好城市關係,也在不斷增加,即使在去年疫情下,還增加了4對,上個月,福州市和檀香山市,在線上舉行了簽字儀式,使兩國所謂的「友好省州、友好城市」達到282對。

歐洲方面,德國智庫墨卡託中國研究所(MERICS),在報告中指出,中共的歐洲政策,基本是繞過歐盟和國家層級政府機構,直接籠絡下級政府,與數不清的歐洲地方和城市,建立夥伴關係。

報告提到,這增加了中共的投資、研發合作,以及政治和文化交流,使歐洲的地方政府和城市基本上對北京持歡迎態度。

比如深受各界譴責的中共「一帶一路」輸出債務陷阱項目,不少歐洲城市和地區,卻以為能帶來經濟利益,想要參與。馬賽、鹿特丹或杜伊斯堡等城市,爭相成為中共「一帶一路」在歐洲的中心。

報告援引一份研究指出,歐盟最大的五個成員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波蘭),在地區政府層,與中共建立了多達146個夥伴關係。而中國的監控設備「海康威視」的監控系統,已安裝在英國和德國的很多城市。

墨卡託中國研究所的資深分析師、該報告作者 克弗普茨(Roderick Kefferputz)對美國之音說,與中共地方外交相關的風險包括「經濟依賴性、工業間諜活動以及北京政治壓力的增加。」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