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拉警報 南韓:將適當調整貨幣政策

南韓央行表示,將考量疫情與通膨進展,「適當」調整貨幣政策。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南韓中共病毒的單日新增病例超過7千例,南韓央行9日宣布,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的出現增加央行成長及通膨展望的不確定性,接下來將根據通膨、疫情和主要經濟體的貨幣政策方向,「適當調整貨幣政策的寬鬆程度」。

據韓聯社報導,在提交國會的貨幣政策報告中,南韓央行(BOK)將全球供應中斷、疫情的重起及Omicron等新變種病毒的出現,其所帶來相關的不確定性,列為可能對經濟構成壓力的主要風險因素。

雖然在南韓的病毒感染病例激增且新變種正在蔓延,但南韓央行認為,隨著國內經濟持續好轉,消費通膨可能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保持在目標水準以上,未來將適當調整寬鬆貨幣政策的力度。

南韓央行補充說明,未來將透過密切監測疫情的發展、經濟成長、通膨趨勢,以及主要國家金融失衡加劇和貨幣政策變化相關的風險,來確定何時採取進一步調整措施。

為了抑制通膨和家庭債務,南韓8月、11月兩度升息,央行總裁李柱烈先前表示,考慮到市場通膨情形,南韓的貨幣政策仍偏寬鬆,這為明年初再次升息的可能性預留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