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0止步! 北市南港P3實驗室1人員「實驗時染疫」

圖為陳時中8日與疾管署長周志浩(右三)、副署長莊人祥(右一)訪視台北車站大廳開設的「莫德納疫苗施打站」。(資料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台灣維持0本土確診多日,不過台北市南港區今天(9日)傳出1名實驗室的研究人員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目前有1名人員PCR檢驗陽性,將列為本土個案,不排除是在工作場域中受到污染。該名個案將列為明天的確診個案。

針對某研究人員確診,陳時中今天傍晚視察板橋車站疫苗接種站表示,有1名人員PCR檢驗結果為陽性,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偕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到現場了解,並同步展開匡列隔離與疫調作業。

陳時中說,如果確認該名個案是因為實驗染疫,將列為本土案例,以目前狀況看起來,應該會列為本土個案。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該案為20多歲女性,為實驗室工作人員, 出現咳嗽症狀一週,昨天出現嗅味覺異常,主動就醫採檢。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該名個案居住地在新北市,工作地在台北市,新北市衛生局獲報後,立即進行相關疫調工作,針對接觸者匡列採檢,相關疫情訊息,將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公布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