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P3實驗室人員PCR陽性 足跡遍雙北、病毒量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2)、發言人莊人祥(右)9日到新北市板橋火車站,陳時中受訪時證實,接獲疑工作場域污染致感染COVID-19個案,正在複驗,若確診將列為本土個案。(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台北市P3實驗室有工作人員驗出PCR陽性,知情人士透露,該人員病毒量高且足跡遍及雙北,推測匡列的隔離人數恐超過50人,將於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設置快篩站,以最高規格隔離。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個案住新北,在台北市工作,獲報後立即進行相關疫情調查工作,匡列採檢接觸者,相關疫情訊息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明天統一公布說明。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連續35天零確診恐破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證實,北市一名20多歲任職於P3實驗室的女性工作人員驗出PCR陽性,正在進行複驗。

指揮中心指出,個案已咳嗽一週,直到8日出現嗅味覺異常主動就醫才驗出陽性,初步研判因工作場域受污染而感染,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已緊急進駐現場指揮,衛生局也開始匡列。

一名因事涉敏感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這名個案在中研院實驗室工作,日前因出現疑似症狀,感到不放心而就醫採檢,不料竟驗出PCR陽性,且Ct值低於20,代表病毒量相當高,研判是急性感染。

知情人士指出,這名個案足跡遍及台北市及新北市,目前已充分掌握足跡,但因個案近期沒有出國史,初步推測可能在實驗室被感染,中央已派專家團隊進駐指揮,實驗室情形有待進一步調查。

知情人士推測,由於個案處於急性感染期,足跡遍及廣,匡列、隔離人數可能超過50人,目前已在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設置快篩站,院方將協助進行接觸者檢驗。

知情人士並表示,考量這次很可能是實驗室感染,不清楚是什麼病毒造成感染,因此將採「最壞的打算、最嚴格的處置」,第1圈接觸者必須盡快篩檢並高規格隔離,第2圈即便防護狀況不錯,也建議採檢並自主健康管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