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通過決議 推翻民企疫苗強制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決議,推翻總統拜登對民營企業實施的強制疫苗令,有2名民主黨議員在表決時加入了共和黨陣營,投下贊成票。

美國聯邦參議員 鮑德溫(20221.12.8):「贊成52票,反對48票,聯合決議獲得通過。」

美國聯邦參議院8日通過共和黨議員提案,推翻美國總統拜登要求民營企業必須接種COVID-19疫苗的強制令,民主黨議員曼欽(Joe Manchin)與泰斯特(JonTester),與50位共和黨參議員一起投下贊成票,以52票對48票通過。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 泰斯特:「我已經接種了疫苗,我的家人也接種了疫苗,我的所有員工也接種了疫苗,我相信人們需要出去接種疫苗。但最後,我從蒙大拿州的企業聽到了很多,他們告訴我,(強制疫苗令)這使他們陷入了困境,因此,我認為(民間企業)他們應該得到一些寬免。」

美國勞工部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11月推出命令,要求100人以上的民營企業,必須確保其員工在明年1月4日前,接種2劑COVID-19疫苗,或每週接受篩檢,違反規定者將面臨高額罰款。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 海格提:「我首先想說,我支持疫苗,這些疫苗是川普總統「神速行動」的努力結果。我諮詢了我的醫生,我自己選擇接種疫苗。但是接種疫苗的決定是私人的決定,這是應該允許每個美國人與醫生討論過後,自己做出的決定,而不是聯邦政府以失業或罰款來威脅。」

據《國會審查法案》(Congressional Review Act),美國國會有權以正式程序廢除行政部門的命令,不過,這項決議還需要獲得眾議院通過,以及拜登總統簽名才能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