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湖泊奇景 成千上萬個冰球漂浮岸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在加拿大的冬天,攝氏零度以下的低溫,通常湖面結冰都是平坦的表面, 不過,在加拿大的「曼尼托巴」湖,卻出現了非常特別的球形冰,覆蓋了整個湖面,看起來像是一個個像鵝卵石一樣的冰球,形成一幅奇景。

在當地生活了40年的民眾說,從沒看過這樣的景象。這些圓形石頭狀的冰球,被稱為雪泥球(slush balls)。

阿爾伯塔大學的冰川學家 傑弗里‧卡瓦諾 (Jeff Kavanaugh) 表示,這種現像是由於 過冷的水(supercooled water)在開始凝固時 被風吹動和滾動而造成。

水一般在零度結冰,過冷水指低於零度下仍保持液態的水。 但即便如此,專家們對於這些冰球究竟如何形成的 還不是特別了解。網友紛紛讚歎,這壯觀的景象彷彿像是大自然在地球上寫了一首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