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染疫案需觀察兩週 南港車站美食街今停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好,台灣出現實驗室人員染疫的本土案例,再讓防疫繃緊神經,帶您看到今早有哪些重要資訊,中研院今天開始暫停實體會議,室內場所不對外開放。實驗室人員確診足跡,南港車站美食街10日停業。另外,本土確診會影響跨年嗎?陳時中表示,等待接觸者採檢,至少觀察2週。中研院P3實驗室超過400人今天採檢,台北市匡列68人送防疫旅館。

中研院今起暫停實體會議、室內場所不對外開放

中央研究院南港P3實驗室人員染疫確診,中研院表示,已依規定組成應變小組,9日晚起針對基因體研究中心大樓全面清潔消毒,除配合檢疫對象外,全棟同仁居家辦公。中研院會立即檢視P3實驗室生物安全的管理、執行及操作狀況,在10日內完成調查報告,而10日起中研院所有事內公共場所暫停開放,所有對外實體會議、活動也停止,或改為線上舉行,中研院內內部會議以10人以下為原則,同仁如有需要,向單位主管報備後均可以居家辦公。

實驗室人員確診足跡 南港車站美食街10日停業

前中研院實驗室人員確診COVID-19(案16816),初步掌握足跡遍及台北捷運南港、東門、北車、古亭等站以及多處餐廳,指揮中心呼籲12月22日前曾赴相關場所民眾注意。

Global Mall南港車站晚間接獲衛生局確認疫調足跡,於9日閉店後進行全館消毒,10日B1樓層美食街也暫停營業一天。

本土確診影響跨年?陳時中:待接觸者採檢 至少觀察2

本土確診再現,媒體關心疫情需觀察多久?疫情警戒是否會升級?並詢問是否影響年末耶誕、跨年等大型活動?陳時中說目前無法判定,至少得觀察2週的時間,強調必須視第一圈接觸者採檢結果再做評估,否則任何臆測都毫無意義。

至於案16816的接觸者全數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是否會影響春節專案?陳時中說,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早有準備,將返台檢疫者集中在數個集中檢疫所;昨天(9日)已臨時調派2處集中檢疫所,可供雙北市的接觸者隔離。

中研院P3實驗室逾400人今採檢  北市匡列68人送防疫旅館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有關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確診案,北市匡列68人進防疫旅館,與個案同工作場域的400多人10日採檢,方式正在溝通中。

黃珊珊表示,因為時間有點晚了,加上還有外國人,也需要聯絡外事單位,正在討論要用什麼方法聯絡;此外,原本10日要開採檢車到中研院,但如果中研院不上班,就要再想想要怎麼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