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推新紀錄片 曝光中共經濟間諜手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即將推出一部新的紀錄片,詳細揭露了中共政府如何竊取美國企業的商業機密,並且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嚴重打擊。

這部名為《北京製造:統治全球市場的計劃》(Made in Beijing: The Plan for Global Market Domination)的紀錄片,揭示了美國企業和實體正面臨來自中共政府大規模且嚴重的商業間諜威脅,涉及能源、農業、軍事等眾多領域。

FBI紀錄片預告片:「中共真的是有一份所覬覦的技術清單,如果你的公司在那份清單上,就要小心了。」

紀錄片列舉了幾個最具代表性的中共商業間諜案件。例如,2011年中國最大的風力發電機公司華銳風電(Sinovel)竊取美國超導公司(AMSC)商業祕密案。

另一個知名案件是2015年美籍華人化工專家黃錫文竊取商業祕密案。黃錫文被控在2004至2014年間,從先後供職的三家美國機構中竊取了大量商業祕密。

FBI紀錄片預告片:「他被告知,中共政府會事先支付他現金,並給他建一個研究機構,而他要做的是給中共提供重要的西方知識產權。」

一名受訪專家在影片中,用一句話道出當前美國企業面臨的嚴峻情勢,「這世上只有兩類美國公司,一是被中共駭客入侵與攻擊的,剩下的是不知道自己被中國駭客入侵與攻擊的」。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