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拜登承諾北約中歐成員國額外軍事能力

立陶宛總統諾賽達(圖)(Gitanas Nauseda)向拜登表示,美軍常駐立陶宛,是構成該地區嚇阻力和安全保障的「最有效」方式。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立陶宛總統顧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中歐成員國承諾提供「額外的軍事能力」,並保證讓這些國家參與有關該地區的相關決策。

立陶宛總統顧問斯凱斯吉里特(Asta Skaisgiryte)向媒體表示,拜登要北約中歐成員國安心,美國不會背著區域盟邦與俄羅斯達成有關該地區的任何協議。

斯凱斯吉里特指出,「拜登表示『不會在沒有你們的情況下,做出任何有關你們的任何決策』」。

拜登依先前承諾與中歐地區領袖通話;拜登稍早曾說,將與俄羅斯和北約主要盟國召開高層級會議,討論莫斯科當局對北約東擴等問題的擔憂,以及「為東部前線降溫」的可能性。

拜登和北約中歐國家領袖通話,即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這些盟邦與俄羅斯、白俄羅斯及烏克蘭接壤。

斯凱斯吉里特表示,「他(拜登)說可能會提供這些國家額外的安心要素,及額外的軍事能力」,不過沒有指出可能的地點。

愛沙尼亞總統卡里斯(圖)(Alar Karis)在通話後發推文表示:「歐洲安全問題需要與北約所有成員國討論,聯盟外的國家對北約的決策不具否決權。」(圖/翻攝自愛沙尼亞總統卡里斯推特)
愛沙尼亞總統卡里斯(圖)(Alar Karis)在通話後發推文表示:「歐洲安全問題需要與北約所有成員國討論,聯盟外的國家對北約的決策不具否決權。」(圖/翻攝自愛沙尼亞總統卡里斯推特)

愛沙尼亞總統卡里斯(Alar Karis)在通話後發推文表示:「歐洲安全問題需要與北約所有成員國討論,聯盟外的國家對北約的決策不具否決權。」

斯凱斯吉里特指出,拜登表示,烏克蘭是「主權國家,必須決定自己的未來」,並告誡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若俄國入侵烏克蘭,美國「與其歐洲夥伴將聯手,俄國會面臨非常嚴重的後果」。

立陶宛總統諾賽達(Gitanas Nauseda)向拜登表示,美軍常駐立陶宛,是構成該地區嚇阻力和安全保障的「最有效」方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