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貪腐新名單 含薩爾瓦多與瓜地馬拉防疫高層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圖)(Janet Yellen)在聲明中說:「貪腐的行徑,不但從公民手中奪走資源、破壞公眾的信任,並威脅民主化的進程。」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制裁涉及貪腐的外國政府官員及公司,包含了負責薩爾瓦多、瓜地馬拉COVID-19防疫措施的兩國高層人士。

美國財政部表示,今天針對中美洲、非洲和歐洲國家共15名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美國總統拜登本週主持民主峰會,財政部在這段期間公布了一連串制裁,今天的行動是最新的一波。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在聲明中說:「貪腐的行徑,不但從公民手中奪走資源、破壞公眾的信任,並威脅民主化的進程。」

這次制裁的目標包括薩爾瓦多總統府幕僚長芮西諾斯(Martha Carolina Recinos De Bernal)和一名涉嫌挪用經費的瓜地馬拉衛生官員。美國財政部指控,芮西諾斯策劃簽下多份誇大不實的合約,作為該國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一環。

美國國務院也對薩爾瓦多官員魯納(Osiris Luna)、馬洛奎(Carlos Marroquin)實施制裁,這兩人昨天才被美國財政部指控領導、促進、組織了與MS-13、18街黑幫(Barrio 18)兩個幫派被監禁領導人的多次秘密會議。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圖)(Nayib Bukele)在推特(Twitter)上回擊,他寫說:「這些指控看起來很荒謬。」他也說:「很明顯,美國政府不接受合作、友誼或結盟。」資料照。(圖/GettyImages)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圖)(Nayib Bukele)在推特(Twitter)上回擊,他寫說:「這些指控看起來很荒謬。」他也說:「很明顯,美國政府不接受合作、友誼或結盟。」資料照。(圖/GettyImages)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在推特(Twitter)上回擊,他寫說:「這些指控看起來很荒謬。」他也說:「很明顯,美國政府不接受合作、友誼或結盟。」

還有一個薩爾瓦多與美國緊張關係惡化的跡象,那就是布格磊還在推特上發了WhatsApp訊息的截圖,內容是他和美國駐薩爾瓦多大使館前代辦瑪納斯(Jean Manes)間的私人對話。瑪納斯上個月因為兩國關係惡化而離開。

美國國務院並對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的國家安全顧問蒙卡達勞(Nestor Moncada Lau)實施進一步的制裁,指控他從事「進口和關稅詐騙」,對政府官員進行利益輸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