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敏感資訊遭揭露 阿里巴巴接手紫光最後一刻受阻

據彭博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由阿里巴巴接手主導陷入困境之紫光集團的重組行動,於最後一刻遇到阻礙。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負債累累的紫光集團面臨破產重整,先前傳出阿里巴巴有意領頭接手,但據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阿里巴巴收購紫光集團的計劃在最後一刻受到阻礙, 原因是中共擔心在美掛牌的阿里巴巴,會受美國近期收緊上市公司審計監管影響,可能讓紫光集團的敏感資訊遭揭露。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消息,一項由阿里巴巴集團領頭,接手陷入困境紫光集團的行動,在最後一刻遇阻,從而增大了其他競購者拿下交易的可能性。

匿名消息人士表示,上個月中共官員都還傾向於阿里巴巴接手重組計劃,但這家電商巨頭的美國上市狀態近期引發中共擔憂。因為美國監管機構正在收緊對在美上市公司的審計要求,若紫光歸屬於阿里巴巴,可能會讓紫光這家中國高階晶片公司,面臨被揭露敏感信息的風險。

先前傳出中共傾向支持由阿里巴巴和浙江國資合作,以超過人民幣500億元,接手紫光集團。不過,知情人士表示,紫光集團從而可能轉向建廣資產;後者是半導體投資基金。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稱,這家有政府背景的基金是剩餘兩個競標者之一,但紫光集團尚未排除引入新買家的可能性。

據悉,最終協議仍要待中共官方批准,談判尚未確定,而首選投標人亦可能再發生變化。對此,截至目前,阿里巴巴和紫光集團未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