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及佳兆業遭惠譽降級至「限制性違約」

惠譽降評恆大、佳兆業至「限制性違約」 恐觸發交叉違約。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深陷債務的中國房地產集團恆大及佳兆業,雙雙傳出違約事件,據外媒報導,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9日調降中國恆大集團與佳兆業集團債務評等,自原先的「C」下調至「限制性違約」(Restricted Default, RD),後續恐進一步觸發交叉違約,降評恐引發192億美元恆大美元債的交叉違約(Cross Defaults)。

儘管恆大和佳兆業都沒有正式宣布有可能導致冗長的債務重組程序的債務違約,但惠譽將兩家公司的評級下調為「限制性違約」。據路透報導,一位消息人士對路透社說,佳兆業已開始就其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327億元)離岸債務進行重組的工作。

惠譽下調評級的理由,主要是恆大子公司未能在寬限期內支付票息,佳兆業也未能支付7日到期的4億元美元(約新台幣110億元)優先票據,並觸發交叉違約。此外,兩家企業的重組計劃存在不確定性。

而恆大的債務雪球愈滾愈大,截至6月底,恆大負債超過300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8.3兆元。

惠譽在有關恆大的報告指出,惠譽請求恆大證實上個月有價值8250萬美元的債券票息到期應予支付,而30天的寬限期在本週結束,恆大集團或美元債受託人並未就債息支付發布任何公告,也沒有回應確認支付的請求,因此惠譽假設恆大這筆票息沒有支付。

對此,恆大沒有立即回應路透關於惠譽決定的評論請求,而佳兆業則拒絕評論。恆大及佳兆業皆為中國金融市場帶來更多不確定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