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P3實驗室有4種病毒株 需基因定序釐清染疫

已離職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確診COVID-19,檢驗為Delta株,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右3)今天說,此個案10、11月間曾被Gamma株、Alpha株實驗鼠咬過,至於如何感染則須透過基因定序判讀。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已離職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確診COVID-19,檢驗為Delta株,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今天說,此個案10、11月間曾被Gamma株、Alpha株實驗鼠咬過,至於如何感染則須透過基因定序判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宣布新增1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確診(案16816),為12月3日離職的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P3實驗室研究助理,疑在實驗室遭到感染,接觸者採檢及最新疫調受到關注。

中研院今天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媒體詢問確診個案是被什麼病毒株實驗鼠咬傷,廖俊智表示,昨天下午得到訊息後,已經向相關老師、負責人確認,從記錄本上確認,10月第一次被咬傷是Gamma株、第二次是Alpha株。

廖俊智說,但這是該名老師臨時確認的狀況,不一定很確認,要仔細查清楚,都在調查範圍中。

廖俊智也強調,該名研究員助理到底怎麼感染,最終都要透過基因定序才能做準確判讀,目前不確定性很高,已知資訊無法完整回答問題,要從科學角度全方面探討。

廖俊智也提到,目前P3實驗室有4種COVID-19病毒株,包含Alpha、Beta、Gamma及Delta都從疾病管制署分讓來的,都應該按照SOP報疾管署通過後進行實驗,10月中進行的是單醣疫苗發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