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批准快速審批程序 避免債務違約危機

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表決通過制定一次性的法律,無須共和黨人票數即可避免災難性信用違約。 參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圖)(Chuck Schumer)表示:「我們仍需幾個步驟才能徹底解決此事,但我樂觀看待,在今天表決後,我們將得以順利避免災難性違約。」(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表決通過制定一次性的法律,可讓民主黨人提高美國舉債上限,無須共和黨人票數即可避免災難性信用違約。

法新社報導,民主黨在國會占多數優勢,新法訂定後,民主黨只要在參、眾兩院表決取得簡單多數,就能提高舉債上限,意味著民主黨無須共和黨票數支持也能通過立法。

參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我們仍需幾個步驟才能徹底解決此事,但我樂觀看待,在今天表決後,我們將得以順利避免災難性違約。」

民主黨和共和黨在參院各握有50席,通常表決需要60票贊成通過才能提高舉債上限,意味著須有共和黨籍參議員跑票才能過關。

不過今天新法通過,意味著只要民主黨參議員全數支持,再加上身兼參院議長的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投下贊成票打破50票對50票僵局,即可通過法案提高舉債上限。

經過數週緊張協商,就在債務上限到期的前幾天兩黨達成妥協。

若不採取行動,美國預計在本月15日過後將債務違約。

參眾兩院預料下週初就提高舉債上限舉行簡單多數表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