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15國同意安置4萬阿富汗人 德國2.5萬最多

歐盟負責內政事務執委約翰松(圖)(Ylva Johansson)今天會晤歐盟各國內政部長後表示,有15個歐盟成員國已經同意接納4萬名阿富汗人,重新安置他們。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歐盟負責內政事務執委約翰松今天會晤歐盟各國內政部長後表示,有15個歐盟成員國已經同意接納4萬名阿富汗人,重新安置他們。

根據法新社看到的文件,德國將接受大部分新移民,人數為2萬5000人,荷蘭接受3159人,西班牙和法國2500人,其他國家的人數較少。

約翰松(Ylva Johansson)說:「我認為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團結行動。」她認為,允許更多阿富汗人以受控制方式移民,將有助於防止「非正常移民」。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格蘭迪(Filippo Grandi)先前曾敦促歐盟在5年內接受4萬2500名阿富汗人,但27個成員國中有些國家拒絕。

估計有8萬5000名阿富汗人逃離家園,進入更靠近歐盟的國家。

在美國軍隊撤離阿富汗和塔利班政權回歸的混亂後,24個歐盟成員國在8月已接收2萬8000萬名撤離人員。

格蘭迪日前警告,8萬5000名生活在歐盟以外脆弱地區的阿富汗人需要重新安置,並敦促歐洲接納一半額度。

約翰松曾描述這個目標為「可行的」,但她仍需說服歐盟成員國政府,直到今天的會議後才確認這個數額 。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