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立委籲各界關注中共人權惡化 協助制止迫害

立委許智傑、賴惠員、張廖萬堅及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細數中共侵害人權事件,並提出主張。今天是國際人權日,呼籲各界關注中共持續惡化的人權狀況,協助制止迫害,以彰顯民主法治的台灣價值(圖/翻攝自立委陳椒華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等人今天指出,中國近年不斷發生侵害人權事件,今天是國際人權日,呼籲各界關注中國持續惡化的人權狀況,並即時採取有效的反制中共措施,協助制止迫害,以彰顯民主法治的台灣價值。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賴惠員、張廖萬堅及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細數中國近年來侵害人權的事件,並提出上述主張。

許智傑說,中國的人權紀錄不佳,包括對法輪功群體迫害,以及在新疆、西藏廣設勞改營與再教育營,迫害少數民族、民運人士,並撕毀一國兩制承諾,迫害香港的自由、法治、人權等,中國違反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劣跡斑斑。

賴惠員指出,台灣是世界民主人權自由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要和世界各國一起捍衛人權價值。

張廖萬堅表示,台灣一直飽受中國打壓與侵略威脅,倘若台灣積極聲援中國的人權議題,不僅能凸顯台灣積極參與國際社會、推動民主自由價值的實踐,更能彰顯台灣是不同於中國的獨立民主國家。

陳椒華說,中國政府為了保障統治,不停打壓維權人士,也窮極一切手段壓縮公民社會發展空間,希望台灣更堅定且友善地對待所有被中共壓迫的朋友,捍衛民主、自由與人權。

此外,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發出聲明提到,中共至今仍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並在圖博、香港打壓異議者,與人權精神完全背道而馳,而台灣身居中國威逼打壓的第一線,希望政府挺身與理念相近國家站在一起,共同守護人權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