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實驗室人員染疫 中研院長:待基因定序查來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灣中研院P3實驗室爆出確診,中研院今天(10日)下午四點半召開記者會,院長廖俊智率多位主管親上火線,對外界疑問提出4點說明,宣示會以最嚴謹公開的方式調查,包括病毒的來源,以及清查各種實驗室紀錄。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秘書長彭信坤,還有各處所長一字排開召開記者會,因為9號爆發本土病例,確診的女助理研究員,就是在中研院的南港P3實驗室,負責病毒研究。

中研院院長 廖俊智:「中研院P3實驗室病毒外洩情形造成社會的困擾及不便,本院感同身受,我們在此宣示,本院一定秉持最嚴謹、透明、 公開的方式進行調查,盡全力找出問題癥結。」

根據北市府最新疫調,該名研究員助理在10月15號曾被帶有Alpha病毒的實驗鼠咬傷,當時快篩陰性,11月19號二度被咬傷(Gamma病毒),這次不僅沒快篩,也沒通報。外傳研究員第一次被咬到後,因為實驗管理人不在,轉向生物安全中心通報,卻被指責越級通報,事後不敢通報,外界也關注,是否成為防疫破口。

中研院院長 廖俊智:「她確實有反應有職場霸凌的狀況,基因體中心也處理過這樣的狀況。」「有哪一個環節出錯,我們到目前為止,並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

目前中研院已成立調查小組,成員包括中研院代表、院外專家、P3實驗室專業人士、行政主管及政風單位,將在10天內向指揮中心提出報告。

中研院院長 廖俊智:「目前的調查方向,包括從基因體定序的序列,來看這個病毒的來源,及清查各種實驗室紀錄,包括管裡差勤跟操作紀錄。」

目前有症狀的2人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到場視察,並派員進行大規模清消,全部院區靜置三天,並安排2台篩檢車,周一將派人協助尚未接種的員工施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