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移入+1或為Omicron 爆本土疫情第3劑全面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國際疫情仍高、本土再現確診,今天(10日)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宣布,新增16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一例來自南非,曾接種AZ及莫德納疫苗仍發生突破感染。指揮中心表示,這案例的病毒定序如果是Omicron變異株,也不令人意外。這名個案,有可能是台灣首例Omicron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確實這一位這個案16829,是我們等於把南非提升為這個,重點高風險國家之後,首度有這個從南非回來確診的病例,而且據目前的初步疫調,她在南非當地,也有去過這個醫療機構、醫院裡頭去活動,所以我們這個案例當然是會高度來謹慎,那其實我們每一例的境外移入確診,我們都會去做定序。那只是說以南非目前流行現況來講,是以Omicron為主,所以如果這一例,最後定序出來是Omicron,當然我們也不是說很意外。只是說她在入境的時候,進到我們的集中檢疫所,當日的採檢就已經是陽性,所以是沒有任何進到社區,對社區造成威脅的一個可能。」

此外,為了因應境內外疫情的升溫,指揮中心也宣布,完整接種疫苗滿5個月的民眾,不管是第幾類的公費疫苗接種對象,都可以進行第三劑疫苗的接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