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GDP成長6.09% 王美花:年底一定超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行政院主計總處,將今年經濟成長率上修到6.09%,創近11年來的最大增幅;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0日)到高雄參加「亞灣創新」活動時指出,預估到年底台灣GDP一定會超過6.09%,這對先進國家來說是非常少見的機會。

經濟部長 王美花:「主計總處是6.09,可能到年底一定是會超過6.09,這個是一個,確實對我們這樣的一個先進國家,要經濟成長率6以上,這是非常少見的機會。」

經濟部長 王美花:「在這一段時間以來,我們的整個大政策,跟國際的局勢,台灣掌握到這樣的一個契機,讓我們的經濟不斷的繁榮在成長,看得出來,全世界也都看得到台灣,第一個是,非常正規的民主國家,第二個,台灣的這樣一個技術,也讓全世界看的到。」

王美花指出,非常多的廠商出口成績成長不是5%、6%,是20%,這是從來沒有過的,成長基礎則是台灣防疫做得好,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非常了不起的防疫治理,加上產業符合後疫情時代需求,對台灣是難得的機會,一定要把握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姚瀚宇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