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民主峰會 羅冠聰:世界需建立機制向中共究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在今天的民主峰會上,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也透過影片發表長約3分鐘的演說。我們一起來看他說了什麼。

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 羅冠聰:「我的經歷體現了一個典型的例子,說明一座曾經被認為是亞洲最自由的城市,惡化為一個專制的警察國家,就在我們的面前。我經歷過。對我來說,民主倒退不是抽象的理論,而是親身經歷的痛苦故事。」「長期以來,中共的影響力一直滲透到各個領域,從全球金融市場到娛樂產業。不幸的是,自由世界缺乏決心共同反擊。在世界各地,我們都看到了,民主正受到威脅。」「是時候確保民主政治能夠創造出真正的成果,加強享有相同價值觀的國家之間的多邊關係,並改革國際組織,讓他們能夠有意義地履行他們的使命。」「長期以來,世界一直在接受中國的崛起,卻沒有建立機制追究它們的責任。這就是為什麼政治行動者和公民社會領導人必須共同努力。我們必須運用我們所擁有的一切,來確保民主復興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或許你們有些人怕惹惱中共,或許你們有些人不想失去中國市場。也許你們中的一些人沒有意識到(中共)對我們民主價值觀的威脅。這就是我們失敗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春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