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知名鹹粥才漲價 人氣便當店跟進調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各地小吃,有的穩住基本盤沒漲價,有些已經調漲,台南幾家知名鹹粥,各有因應之到,曾經被形容為「台南人的小確幸」的人氣便當店即將調漲,跟老主顧公告,招牌雞腿飯將調漲10元。店家無奈表示,每個月叫貨成本都在增加。

餐檯上各種現炒菜色任君挑選,但從28日開始,想吃得多掏點荷包。

便當店員工:「(雞腿漲10塊?)對,(那排骨呢)豬肉是漲5塊。」

這是台南在地的人氣便當店,被粉絲群形容為「台南人的小確幸」,近來撐不住成本壓力,店家貼出公告,28日開始將全面調漲。烤雞腿飯漲到100元,招牌雞腿飯也調漲到95元。

顧客:「漲價是應該的啊。」

便當店員工:「(差不多5年沒漲了)對。」

店家低調表示,不要說是食材,連餐紙盒、橡皮圈通通都漲價,真的撐不下去,但不少老顧客都能體諒。而一片漲聲中,還是有老店堅守價位。

另一家便當店業者:「(雞腿是多少)雞腿一樣75啊,都沒有漲。」

午餐時間,滷的香噴噴的雞腿,還有各式菜色,吃出樸實好滋味。便當店守住價格,要讓民眾填飽肚子,也能守住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