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對民主峰會反應激烈?拜登做法恐餘波蕩漾?美俄交峰與台灣何干?美國若丟掉烏克蘭之後?季辛吉的「一中概念」「鼓吹和解」將犧牲台灣?|明居正|桑普|新聞大破解 【2021年12月10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美國拜登9日召開110國民主峰會,基於美方的「一中政策」(《 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雷根對台六保證),邀請台灣參加。就在台灣政府內閣成員與會、透過影片發表「國家聲明」之前;選舉結果不被國際承認的中美洲尼加拉瓜,奧蒂嘉以所謂「一中原則」理由,第二次斷交台灣、轉向建交中共;美國國務院聲明,批評奧蒂嘉在選舉造假,不能反映尼國人民的意志。

上週,被中共稱為「老朋友」的季辛吉拋出,美國中共應討論維持所謂「有意義的一中概念」。誰在暗推「美中第四公報」?對《 台灣關係法》有何影響?

民主峰會前,美國帶頭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五眼聯盟、立陶宛等國跟進;法國本來說與歐盟同進退,卻改口自行宣布不跟進。俄羅斯大軍逼臨烏克蘭,美國拜登嚴詞警告,但不打算出兵。對應台海局勢,如何解讀?

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國際聚焦中共暴行,長期大規模活摘法輪功良心犯器官、人權律師公佈37國超過390萬人連署舉報前總書記江澤民對法輪功群體滅絕、英國獨立民間法庭宣判中共對維族人犯下群體滅絕罪。中共卻指鹿為馬自吹「最民主」。


本次邀請到: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 時事評論人 桑普,一起為我們解析,重要時事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