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老都更有成 蔡總統:加速處理海砂屋荒廢大樓

總統蔡英文11日出席第3屆危老都更博覽會開幕式致詞表示,危老都更案件數逐年成長,顯示政策已經看到成效,後續政府將針對明顯危及公安建物,包括海砂屋和荒廢住商混合大樓等,攜手地方政府加速處理。(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1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指出,危老都更案件數逐年成長,顯示政策已經看到成效,後續政府將針對明顯危及公安建物,包括海砂屋和荒廢住商混合大樓等,攜手地方政府加速處理。

高雄「城中城」大火事件後,再度喚起各界關注危老重建。蔡總統今天出席第3屆危老都更博覽會開幕式,她致詞時表示,過去幾年政府努力解決危老建築問題,希望讓民眾生活更安全、更優質,但過程面臨許多挑戰,例如有些老舊大樓產權相對複雜,在整合上需要克服很多困難。

蔡總統指出,政府除了透過修正法規,降低都更門檻、提高獎勵,盼吸引更多業者和民眾參與危老都更,也協助地方政府建立重建輔導團,由專人進入社區,提供民眾法律諮詢並協助整合提案。

她表示,經過努力,都更效率已明顯提高,過去各界一想到都更,會聯想到漫長的推動時程,甚至有案件耗時幾十年才完成,但現在最快幾個月就能核准。

蔡總統指出,從2016年平均每年有40件都更案,逐年成長,今年到11月底已有807案;2017年到2021年,每年平均有700案,對比2016年,成長近17倍。

她說,現在都更危老政策已經看到成效,接下來政府將針對明顯危及公安的建物,包括海砂屋和荒廢的住商混合大樓,和地方政府合作、加速處理。

蔡總統表示,今年政府再次修正都更條例,放寬容積獎勵,中央也和各縣市政府合作,全面盤點欠缺管理機制的老舊危險建物,對於有潛在風險的社區,除了輔導成立管理組織,也協助辦理都更改建,盼讓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更有保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