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重飛機降落南極 空巴A340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1 日訊】葡萄牙精品航空公司受南極旅遊公司委託,首度在這個冬季使用空中巴士A340客機乘載少數遊客、科學家和必要的貨物往返南極洲。而在冰天雪地的南極降落是項嚴峻的挑戰,南極冰川上不僅沒有任何支持降落的設施,冰雪反射陽光造成的眩光也影響能見度,所幸本次成功完成任務。

襯著陽光明媚的好天氣,空中巴士A340客機創下首次降落在南極的紀錄。

11月22日首次飛行由葡萄牙航空公司的機組人員從南非開普敦出發,在飛行大約5小時、 2,500海哩航程後,成功降落在南極的藍色冰川跑道上。A340客機的最大起飛重量為275噸,同時也創下降落在南極冰川跑道上最重飛機的新紀錄。

身兼航空公司副總的機長米爾普里(Carlos Mirpuri)表示,此次飛行沒有導航,而且藍冰反射造成眩光,降低了能見度。

空巴A340機長 米爾普里:「在藍冰跑道上運行是以完全不同的方式來完成這項任務。首先,那裡沒有地面支持設備,這意味著沒有空中啟動或地面動力裝置。340能夠執行此任務任務,因為我們有足夠的燃料降落及起飛回開普敦。」

這趟飛行有著各種擔憂,因為沒有跑道、導航設備或正式設備支持,飛機降落在一條很長的藍色冰川跑道上,只能看著標記跑道的邊緣、入口、著陸點、起點和終點的標誌來判斷,所幸安全著陸。由於這是第一次飛行,地面支持有限,飛機在南極冰川上停留不到3小時就起飛返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