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簽TTIC 王美花:將在半導體、電動車、5G密切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7日首度舉行視訊會議,宣布共同建立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簡稱TTIC,有三大領域 受到矚目。

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7日上午舉行視訊會談,並宣布建立「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echnology Trade and Investment Collaboration Framework, TTIC)促進雙邊貿易。中華民國經濟部新聞稿指出,王美花與雷蒙多在會談中,討論了台灣在全球供應鏈所扮演的關鍵角色,以及台美加強供應鏈韌性、拓展雙向投資合作的重要性。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今天早上跟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有視訊會議,主要是我們簽署了一個TTIC,就是技術貿易與投資的合作架構,那這個合作架構就是讓台美之間,在幾個關鍵的領域,包括半導體、5G、電動車等等這些領域,來促進雙方的交流、合作和投資。」

據美國商務部新聞稿,雷蒙多在會中「強調了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以及美台貿易和投資關係的重要性」,並透露,美國有興趣繼續與台灣進行合作,「特別是半導體供應鏈」和相關領域;雷蒙多表示,「透過合作,可以建立商業聯繫與更多投資,這將創造高薪工作機會,強化關鍵供應鏈,並深化雙邊整體的經濟關係。」美國商務部還表示,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ECRO)、美國在台協會(AIT)、美國商務部國際貿易局(ITA)與中華民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BOFT),將在「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的框架下,發展貿易計劃和強化供應鏈,計畫未來幾個月內,指定合適的代表,召開這項新美台合作架構的第一次會議。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