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廠紛進駐 五年百億亞灣園區促南台灣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出席亞灣新創園開幕,宣示大南方計畫正式啟動,期許亞灣新創園能成為下世代科技應用先驅,結合高雄產業數位轉型,推動南北均衡發展。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親自參觀亞灣新創園暨5G AIoT專案辦公室,正式開幕啟用!總統強調,高雄正在快速轉型,期盼成為台灣另一個重要的科技中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五月天要來了,台積電也要來了,現在又有新創園區,未來這裡將招募國內外新創企業落地生根,並以5G AIOT為發展的重點打造國際級的創業中心。」

高雄市長 陳其邁:「十個月的時間,跟總統報告,我們這邊的辦公室幾乎所有的空間都已經占滿,所以我們也包括在籌設85大樓的,我們的新創園區的第二個基地。我們帶著信心對全世界的一個市場,這個才是我們真正的藍海。」

短短時間,吸引多家新創團隊與國際級加速器進駐,微軟與NVIDIA等國際廠商也一同加入,要以大帶小的方式,協助新創團隊接軌國際。

系統整合大廠專案處長 諸葛宗:「我們希望藉由大公司已經有的資源,創造一個機器人平台,包含硬體跟軟體,讓新創公司在這樣一個機器人上面,可以去寫一些軟體的應用。」

當天,總統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坐下來與業者聊一聊。

新創團隊業者:「在這邊有很多夥伴,所以它變成一個聚落,它是一個共創的效應,我相信會有越來越多國外的人才跟資金會進來台灣。」

新創團隊業者:「我認為台灣正朝著正確的方向邁進,我認為我們擁有的環境和技術,非常有利於我們擁有更好的未來。」

未來5年內,政府將在亞灣創新園投入超過新台幣100億元的預算,用在人才培育、園區開發等領域,鼓勵更多廠商投入相關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趙庭譽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