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台股下週恐快速輪動 聯準會動向是關鍵

台股週線收紅,週五震盪收黑87.86點。法人認為,下週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前,台股權值股恐受壓抑,中小型股快速輪動,指數狹幅震盪可能較大。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1 日訊】台股週線收紅,週五震盪收黑87.86點。法人認為,下週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前,台股權值股恐受壓抑,中小型股快速輪動,指數狹幅震盪可能較大。

台股週五收在17826.26點,下跌87.86點,跌幅0.49%,成交值新台幣2843.87億元,加計盤後交易約2879.33億元,本週指數上漲129.12點,漲幅0.73%。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表示,下週前半週台股表現應與本週相近,過了15日美聯準會決策公布之後,再判斷台股走勢,聯準會動向未確立前,大型權值股較難有發揮空間,若聯準會只單純加速縮減購債,則影響不大,若有其他變數才會改變盤勢走向。

劉坤錫預期,台股在17600點至17900點間震盪,幅度不大,選股可先考慮輪動的中小型股。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表示,現階段台股觀察指標包括疫情、聯準會動向,其中疫情造成重症人數下降,市場恐慌氣氛緩和,對美股而言是正面訊息,若美科技股走強,對台股也相對有利。

蔡明翰說,美國就業數據不差,但物價偏高,對美聯準會形成壓力,因美元走強,資金自亞股撤出回流美股,美股強勢但亞股卻跟不上的情形下,目前聯準會的動向比疫情影響還大。

他認為,台股上攻萬八除了是整數關卡,更有歷史高點的壓力,除非成交量突破近月日均量3400至3500億元,來到4000億元之上,否則指數仍難上攻萬八,因中小型股快速輪動,不妨逢回再低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